湖北省民进专家团赴无锡及张家港考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05浏览次数:106

       2013年7月19日至24日,湖北省民进专家团赴无锡及张家港两地考察,学习和借鉴当地推进中央《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的有益经验,为更好地落实国家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的宏观决策,进一步推进湖北省及武汉市的城市综合建设的良性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民进湖北省委副主委叶青教授,民进湖北省委常委、校民进主委徐映梅教授,校党委统战部畅安平副部长、校民进副主委简基松教授、瞿商教授、蒋文莉教授及民进湖北省经济委会委员、校民进委员康均副教授等一行7人组成了专家考察团。考察成员还看望慰问了我校选派当地挂职的2名科技镇长团成员:校民进委员会委员郭圣乾副教授、校农工党委员会副主委何雄副教授。    7月19日至22日,专家团一行首先考察了无锡新区管委会行政中心,无锡新区管委会张光生副主任及无锡新区统计调查队吴队长就无锡新区的政治、经济、企业及外来人口管理等专家团成员关心的主题进行了总体介绍与深度交流,随后专家团考察了无锡新区成果展和无锡感知博览园惠山泥人博物馆、惠山古街鸿山遗址博物馆,对无锡的城市综合建设发展有了较全面的认识。    7月23日-24日,专家团一行对张家港市的相关项目进行了考察,具体包括南丰镇; “华夏第一钢村”、“全国文明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苏省百佳生态村”——永联村;江苏省最大的企业集团,全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张家港市新市民事务中心。专家团成员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农村城镇化建设过程中的农村居民集中居住、产业集聚发展、农地规模经营、服务创新、经济补偿、社会保险、乡村民营经济发展与转型、乡村民营经济发展体制改革、城市流动人口积分管理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层次、多方面地交流与探讨。    此次考察,专家团成员获益匪浅,对于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城镇化建设有了更加切实的感受,对一些困扰许久的问题也有了新的答案,为撰写相关提案建言献策提供了有益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