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致公党洪山区工委举办“暖童心助学”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5浏览次数:143

       2013年4月27日,由中国致公党洪山区工委主办的“暖童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通城县麦市镇中学举行。中共通城县麦市镇党委书记黎向阳主持发放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教授、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畅安平;通城县统战部长金旭明、通城县教育局党委书记李北建、麦市镇中学校长等领导与受助学生及家长一同出席了仪式。    该活动由我校致公党支部发起,首批募集资金2万余元,资助学生10余名。致公党武汉市洪山区工委主委黄翠及洪山区多所高校致公党支部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致公党洪山区工委副主委张敬东在代表支助人讲话时说:经中国致公党洪山区工委发起,由我校致公党支部承办筹划的助学活动,从发起倡议到今天正式实施。充分体现了致公党党员对山区学童的拳拳爱心,也体现出了致公党党员的社会责任感。本次活动冠名为“暖童心”,不仅表明致公党党员要做一个社会温暖的传递者,同时,也寓意我们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信念和决心。我们将通过对贫困学童长期定点、定向的帮扶,激励学童克服困难,励志成才。力争通过社会温暖的传递,使刻苦向学、积极进取的良好风尚在当地蔚然成风;希望这份爱、这份温暖不要在你们手里成为终点。你们要尊敬父母,尊重师长,团结同学,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励志成为这个时代有所作为的人,也做一个社会友爱的传递者。    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教授在讲话时说,我很高兴能参加这项有意义的活动,这充分体现了民主人士对山区学童的关爱,也体现了民主人士对基础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他们的善举已经汇成了一股暖流,温暖了童心,也传递出了我们这个时代的正能量。通过这项活动,不仅可以激励受到支助的学生奋发努力、完成学业,也会感染他们在今后的人生中珍惜爱、传递爱。我相信,随着这项活动的延续和推进,一定会在当地学生中形成一种良好的学习风尚。仪式中,致公党洪山区工委与麦市镇政府签订了“暖童心助学金”管理办法。支助人还分别向每个受助学生赠送了文具用品。    致公党武汉体育学院支部、华中科技大学支部、湖北中医研究院支部、武汉大学口腔医院支部、湖北工业大学支部、武汉理工大学支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支部负责人以及个人支助者黄翠、张敬东、姚明出席了助学金发放仪式,并分别与帮扶对象建立了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