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支部骨干参加民进省委“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 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9-13浏览次数:87

       本网讯(通讯员 康均)为推进各民主党派中央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进行,2007年9月1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在湖北省民主党派大楼11层会议室举行了“2007民进湖北省委员会骨干会员培训班”,民进湖北省委员会机关、市级组织、直属委员会及支部骨干七十余人参加。我校民进支部王长城、瞿商、康均和蒋文莉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    民进中央研究室副主任高友东同志的报告“为研究政党-民主党派-民进会史-参政党建设提供一点线索”,考证了政党的起源,探讨了中国的民主党派特定的含义,中国民主党派产生的历史背景和政治背景,强调目前中国的政治格局和政党格局已经形成,这是历史的选择,任何人不得改变更不得成立新的民主党派。企图打破我国目前的政治格局和政党格局改变我国基本政治制度是不能允许的。报告还回顾了民进组织产生的历史进程和四个发展阶段,指明了新时期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任务和要求。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徐德骁同志的报告“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阐明了民主党派政治交接的基本内涵、时代背景,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方向。民主党派的政治交接,是上一届领导集体把本党派的政治思想和综合政治素质交给下一届领导集体,并使之得到保持、延续和与时俱进地丰富。作为参政党成员,要提高分析问题判断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6·25”重要讲话精神,认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我们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我校民进支部将按照民进省委的部署和校党委的建议,将本次骨干成员学习的主要内容,在我校民进会员中传达,以深入搞好这次我校民进组织开展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