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战论文获湖北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论文特别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9-19浏览次数:102

        湖北省高等学校统战工作第22次年会于2006年8月9日至14日召开。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朱文善副院长致开幕辞;湖北省委统战部汪梦军副部长到会祝贺,传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同志在第20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统战工作做了重要讲话;湖北省高校工委组织处乔志强处长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全省高校统战系统的七十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这次年会以贯彻落实第20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主要内容,紧紧围绕加强和改进新世纪新阶段高校统战工作的主题,通过理论探讨与经验交流、典型推广相结合,进一步推动了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全省高校统战系统共向年会提交研究论文40余篇,其中七篇优秀论文荣获了本次年会的最高奖——湖北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论文特别奖,我校邹秉国、董智汉同志撰写的论文《浅议高校统战部在高校民主党派工作中应发挥的作用》名列其中。

      围绕大会主题,与会代表畅所欲言,认真交流讨论,明确了任务,形成了共识,振奋了精神,增强了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并就进一步健全高校统战工作机制,推动高校统战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党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