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援助青海司法考试培训班” 架起合作援助青海民族学院新桥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9-19浏览次数:193

         在校领导、法学院和党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推动下,我校民进副主委、武昌区政协常委、青海民族学院院长助理、法学院院长简基松博士在青海挂职服务期间,针对青海地区司法考试通过率低、法学培训师资相对缺乏等实际情况,积极筹措,穿针引线,以青海民族学院法学院为平台,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骨干教师为依托,促成了我校2006年首届“援助青海司法考试培训班”在青海省的成功举办。这次培训班共招收来自青海全省基层法院、检察院等系统学员120多人,为期一个月,于8月28日圆满结束。不仅为青海省律师队伍培养了后备人才,而且为青海省法官和检察官提供了高质量的司法考试培训服务。
      这是我校开展援助西部院校以来,在青海省开展的首次司法考试培训活动,也是青海地区施行司法考试制度以来,当地举办的首届司法考试培训班,改变了青海考生长期以来外出参加培训的状况,标志着我校援助西部教育由校际合作进入由院系全面推动的新阶段,对我校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扩大对外交流和培训具有重要意义。 


     这次培训班的授课教师全部来自我校法学院,法学院专门派出了刘仁山、石佑启、王广辉、赵金龙、张德淼等一批长期从事司法考试培训、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社会知名度高的骨干教师分赴青海授课,我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赵俊新、周佳念、卓朝君、邓烈名列其中,他们牺牲暑假时间、支援西部教育的奉献行动,受到了青海省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好评。